AIdea x 教育部攜手推廣人才庫

如同網際網路進入社會各個環節的強大影響力,如今,人工智慧也已經掀起另一波革命。對國家的教育政策而言,培養足夠數量研發人工智慧技術的人才,使國民具備與人工智慧 共同協作之能力,進而提升整體社會的競爭力,為重中之重的任務。
本計畫之重心為「標註暨競賽」,著重在目標明確的題目,藉由競賽精確的題目,訓練學生解決明確目標的問題。我們希望能透過競賽,培養學生解決AI問題的經驗與能力,並導 入人工智慧技術與觀念至教育體系。期望將來在投入實習場域進行實戰時,能學以致用。

指導單位——教育部

教育部「結合資訊、科技與人文,引領學校邁向永續發展新世紀」之願景,規劃「前瞻人才培育」、「精緻數位學習」、「科研倫理素養」、「數位公義關懷」、「校園環境永續」五大目標,建構以「人」為中心的學習環境,培育具關懷社會與環境之現代公民,強化國家永續發展。

/ 指導單位 /
/ 競賽運籌單位 /
/ 主辦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