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ea x 教育部攜手推廣人才庫

如同網際網路進入社會各個環節的強大影響力,如今,人工智慧也已經掀起另一波革命。對國家的教育政策而言,培養足夠數量研發人工智慧技術的人才,使國民具備與人工智慧 共同協作之能力,進而提升整體社會的競爭力,為重中之重的任務。
本計畫之重心為「標註暨競賽」,著重在目標明確的題目,藉由競賽精確的題目,訓練學生解決明確目標的問題。我們希望能透過競賽,培養學生解決AI問題的經驗與能力,並導 入人工智慧技術與觀念至教育體系。期望將來在投入實習場域進行實戰時,能學以致用。

指導單位——教育部

教育部「結合資訊、科技與人文,引領學校邁向永續發展新世紀」之願景,規劃「前瞻人才培育」、「精緻數位學習」、「科研倫理素養」、「數位公義關懷」、「校園環境永續」五大目標,建構以「人」為中心的學習環境,培育具關懷社會與環境之現代公民,強化國家永續發展。

/ 議題入口 /
結束

教電腦看羽球 - 台灣第一個結合AI與運動的競賽

近年統計全球有約22億羽球人口,台灣則超過3百萬人,單項運動全國普及度排名第二,且近年羽球選手在國際賽場上有十分突出的表現,國民關注度逐漸提升。針對羽球技戰術分析,本團隊已提出比賽拍拍記錄格式並開發了電腦視覺輔助的快速拍拍標記程式,啟動羽球大數據的研究,雖然已使用許多電腦輔助的技巧,但人工進行拍拍標記依然需耗費人力及時間,尤其技術資料識別仍需具有羽球專業的人員來執行。透過本競賽期望能邀集具機器學習、影像處理及運動科學專長的專家與高手,開發高辨識率的自動拍拍標記模型,讓巨量羽球情蒐成為可能,普及羽球技戰術分析的科研與應用。相關問題諮詢,請洽:evawang.cs11@nycu.edu.tw競賽論壇: 2023 AI CUP:教電腦、看羽球、AI CUP 實戰人工智慧※ 本議題不開放AIdea平台直接報名,欲參加者請從 AI CUP 報名系統 報名若是第一次使用AI CUP報名系統的參賽者,可至連結查看 AI CUP 報名系統流程。報名完成後,請填寫前測問卷。 參賽對象報名時具中華民國學籍之各級在學學生(如:國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等)及社會人士皆可組隊參加。參賽組別分為學生組、社會人士組。學生組需要全隊皆為學生身分;隊伍內只要有一名非學生身分者,則該隊列為社會人士組。只有學生組隊伍列入綜合競賽敘獎排名。

2023-03-01T00:00:00+00:00 ~ 2023-05-17T09:00:00+00:00
/ 指導單位 /
/ 競賽運籌單位 /
/ 主辦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