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速計算到人工智慧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研院國網中心)以高速電腦與高頻寛學術研究網路為臺灣科技能量奠基,肩負高效能計算、儲存、網路、平台整合、大數據分析的前瞻技術先導角色。為推動臺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國網中心以超級電腦、100G網路為基石,打造國家級大數據人工智慧雲端平台,提供產官學研界更即時、更便利的運算服務。

打造世界一流的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平台

TWCC臺灣AI雲,由國研院國網中心結合廣達、台灣大、華碩國內軟硬體大廠共同組隊建置,打造出的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創下2018年底全球500大高速計算主機(TOP500)中,排名第20名;能源效率(Green500)排名第10名,雙雙締造台灣超級電腦入榜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寫下我國科技國力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看得見的進步來自超級電腦的速度

TWCC以最新之容器化技術提供服務,透過優化過的AI軟體堆疊,開發人員可快速佈建開發環境,相較過往可增加40%以上的工作效率;同時TWCC支援大量調度節點與GPU,跨節點高速平行運算效能相較現行雲服務更增進30%以上。支援產官學研機構之技術研發與跨平台合作,加速在各應用場域中的AI智慧應用,並促進相關研發技術轉型及躍升,共創臺灣雲端智慧大未來。

TWCC除提供快速運算能力、大量儲存空間及安全的網路外,此平台亦將整合國內各界發展之AI程式與工具、以及國內外重要資料集,彙集成為國內最大的模式市集與資料市集,提供產學研界更即時、更便利的運算服務。

提⾼深度學習效率
醫療影像業者實測

加速
演算法組合實驗
智慧醫療業者實測

減少AI訓練
所需時間
IoT業者實測

醫療影像處理時間縮減
醫學中⼼實測

影像判讀準確率
提升
智慧安控業者實測

TWCC支援多元智慧應用

TWCC支援多元智慧應用,不論智慧製造、智慧環災、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科技人文、資安防護等應用領域,TWCC豐沛的雲端運算資源讓各領域專家可進行深度學習、人工智慧等創新應用技術研發,並依需求彈性調整用量和控管預算。透過TWCC的協助,可望促進國內新興科技與產業發展,落實新世代關鍵技術紮根,人工智慧落地運用。

智慧製造
智慧環災
智慧醫療
智慧城市
科技人文
資安防護
Together, Stronger
TWCC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