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articipants

Topic provider

ITRI 工業技術研究院成立於1973年,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成立四十多年來,累積近3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281家公司。

Introduction

人工智慧應用研究員」,徵的就是你!

透過AIdea,擴大徵選「醫學影像檢測」演算工程團隊成員。解題表現優異,將獲得面試機會

讓機器理解人類語音所表達的訊息,一直以來是業界、學界共同努力的方向。語音辨識(speech recognition)技術擁有數十年的研究歷史,在AI人工智慧興起後又掀起另一波新浪潮,中文語音辨識是否能有新的突破,快來參加本議題跟大家說你就是中文語音資料的專家。

本議題資料集節選自科技部推出的「AI語音數據資料集」,內容包含中國四大文學名著,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以及警察廣播電台的路況報導,和教育廣播電台的新聞時事等。共有1,751個音訊檔案分為八個類別,參加者須透過音檔辨識為八大分類的那一種。

議題資料來源:AI語音數據資料集

Activity time

2021 年 01 月 01 日 00:00:00 開始

Evaluation Criteria

本議題資料評估指標採用正確率(Accuracy)。公式如下: $$ Accuracy \; = \; \frac{Number \; of \; correct \; predictions}{Number \; of \; total \; predictions} $$

Rules

  • 禁止使用任何外部資料。
  • 活動評估結果以最後上傳的結果為基準。
  • 若活動發生舞弊行為,則舞弊之解題者將被取消參加資格
  • 本活動不開放組隊。
  • 測試資料的答案上傳後,將分為兩部份計算:
    • 活動時間截止前,系統僅參照部份測試資料的真實數值(Ground Truth)來驗證與計算分數,並公佈於 Public Leaderboard;此資料佔全部測試資料的 75%。
    • 活動時間截止後,系統將會參照剩餘測試資料(25%)的真實數值(Ground Truth)來驗證與計算分數,並公佈於 Private Leaderboard,以作為最終成績和最後的排名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