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

參加人數

議題提供單位

民國41年(西元1952年)從一個小小的擦鞋攤開始,秉持總裁羅水木先生以「擦三遍,亮三天」、「一針一線,實實在在」的理念與重視品質的一貫精神,穩健地伴隨台灣消費者走過了無數個年頭,在小地方用心,為顧客創造最大的價值,這也是A.S.O阿瘦從同業之中脫穎而出,屹立不搖的重要原因。A.S.O阿瘦始終以「堅持做台灣最好的鞋子」的信念,得到許多愛用者肯定。

68年來,社會環境不斷變遷,A.S.O阿瘦集團對產品的堅持與講究卻不曾改變,每一雙阿瘦皮鞋都是「用心、貼心、愛心」的完美呈現。傳承頂尖匠心精湛鞋履工藝,堅持「真、善、美、新」為品牌承諾的長久之計,A.S.O阿瘦為每一雙鞋注入獨立的靈魂,成為超越時代的藝術。透過不斷地精進、與工研院攜手研發,凡事力求完美,將簡單的招式做到極致,更能不斷創新的努力下,將台灣製鞋工藝推向全世界!

今日,A.S.O阿瘦依舊致力於「促進顧客足下與生活的美好」為目標,以「A.S.O生活誌」提供豐富多元的生活提案及商品,並邁向「健康促進」的全方位發展,在新零售時代打造全時空健康生活圈,由A.S.O健康專研團隊以工研院專利技術為基礎,聘請專業物理治療師與專業醫療系統開發合作,推出全國首創「動態足壓量測」系統,提供「足健康專業顧問服務」,帶給消費者最專業、健康、舒適的商品與保健服務,讓台灣看見不一樣的阿瘦。

2021/01/19 新增敘獎資格限制

本議題獎金及最終名次敘獎資格由「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規定如下: ◆ 獎金、最終名次敘獎資格: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或領有居留證、就業金卡之外國人士(外籍學生除外)。 TWCC 台灣 AI 雲 運算額度敘獎資格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規定如下: ◆ TWCC運算額度敘獎資格: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

2021/01/06 新增訓練集資料,測試集下載並開放上傳

原訂12/29開放上傳,延至今日(1/6),並新增訓練集資料。

2020/12/28 測試集下載及上傳開放日程延後

原訂12/29開放上傳,日程因故延後,會以email再行通知各位參賽者。

2020/12/15 訓練資料將於12/16 00:00開放下載

本議題訓練資料將於12/16 00:00開放下載,請報名會員把握時間。

簡介

我們每天平均邁出八千步;全身的重量在走路、跑步、運動時,都仰賴雙足支撐。足部若不健康,便可能導致身體重心失衡,甚至進一步影響走姿、身材,最後誘發各種足部疼痛、腰酸背痛。阿瘦皮鞋推出全國首創「動態足壓量測」系統,結合工研院專利技術與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判讀,打造每個人專屬的足部保養對策。

此議題中提供了多組足壓資料,每一組足壓資料包含左、右腳的資料(各有 2 個足部標註點),參賽者需使用機器學習的方法,建立模型來辨識並標示出這 2 個標註點。

獎項

獲獎條件:Private Leaderboard前三名,並於 2021/3/8 (Mon) 23:59:59 (UTC+8:00) 前繳交書面報告者。

第一名:50,000 元獎金 (含稅) + TWCC 台灣 AI 雲 新台幣 50,000 元的運算額度

第二名:30,000 元獎金 (含稅) + TWCC 台灣 AI 雲 新台幣 30,000 元的運算額度

第三名:20,000 元獎金 (含稅) + TWCC 台灣 AI 雲 新台幣 20,000 元的運算額度

佳作 (數名):TWCC 台灣 AI 雲 新台幣 20,000 元的運算額度


獎金、最終名次敘獎資格:

  • 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或領有居留證、就業金卡之外國人士(外籍學生除外)。

TWCC運算額度敘獎資格:

  • 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者。

另外,為鼓勵成立五年內之新創公司參與解題,加碼頒發新創獎,同一家公司不得重複領取新創獎。

新創獎 (5名):10,000 元獎金 (含稅)

新創獎敘獎資格:

  • 成立於民國104年1月1日(含)後之新創公司。
  • 於3月3日23:59:59前完成填寫新創獎資格登錄表,連結:https://reurl.cc/2gd0Wr

以上獎項將於亞洲‧矽谷記者會中頒發。

報告內容包含硬體規格、軟體規格、資料前處理、模型選擇、參數調校等,格式請參考 「足部標註辨識- 報告格式.docx」。


工業技術研究院、阿瘦皮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之相關人員(含員工、實習生、工讀生等)不得敘獎,若已頒發,則追回獎金、獎項。

活動時間

議題進行時間以台灣時間(UTC+8小時)為主,其時程如下:

時間事件
2020/11/25報名開始
2020/12/16開放下載
2021/01/06開放上傳
2021/03/03 23:59:59上傳截止
2021/03/08 23:59:59繳交報告截止
2021/03/12公布得獎名單

評估標準

採用 Euclidean distance,即計算 prediction 與 ground truth 之間的距離。

此議題需要預測 2 個座標點,對於單一張測試影像之評分採用 d1 + d2,其中 d1 為第 1 個預測座標點的 prediction 與 ground truth 之間的距離,d2 為第 2 個預測座標點的 prediction 與 ground truth 之間的距離。

最後將所有測試影像的距離 (d1 + d2) 平均,即為最終分數。


Referen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uclidean_distance

規則

  • 活動評估結果以最後選擇的結果為基準,若參加者無選擇最後成果則以最後上傳的結果為基準。若多人評估標準分數一致時,排名以最早上傳者為優先。
  • 上傳次數限制為 3 次/天。
  • 工業技術研究院、阿瘦皮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之相關人員(含員工、實習生、工讀生等)不得敘獎,若已頒發,則追回獎金、獎項。
  • 本議題不允許組隊,同一人只能有一組帳號,人員不得重複參加,違者經確認後會取消參賽資格。
  • 參與者若使用外部資料集,應避免使用未來資料當作預測結果之依據,且須在討論區留下資料集說明及取得的來源供所有人參考。
  • 參賽作品所使用之資料、技術與程式碼,均屬參賽者之原創或已取得合法授權,若有任何第三者主張侵害智慧財產權或其他違法情事,均由參賽者自行出面處理;若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情事者,主辦單位將取消競賽及得獎資格,參賽者應自行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 參賽成果之智慧財產權歸屬參賽者擁有,其著作授權、專利申請、技術移轉及權益分配等相關事宜,應依相關法令辦理。
  • 不同帳號禁止交流答案,違者視同舞弊。
  • 若活動發生舞弊行為,則舞弊之隊伍將被取消參加資格,並由他隊依排名遞補。
  • 測試資料的答案上傳後,成績將分為兩部份計算:
    • 活動時間截止之前,系統僅計算部份測試資料的答案,並公佈於 Public Leaderboard;此資料佔全部測試資料的 40%。
    • 活動時間截止之後,系統將會計算另一部份測試資料(60%)的答案,並公佈於 Private Leaderboard,以做為最後成績;並以此成績為最後的排名依據。
  • 入圍者接到通知後,需於 2021/03/08 前需繳交報告,才具備敘獎資格。
  • 其他未盡事宜請見FAQ(https://aidea-web.tw/faq)。
  • 未來如有任何爭議,主辦單位將保留最終決定權。